我恨论文

T:写文必定会输出三观,各位码字的时候都有什么坚持吗?

生活往往比小说更离谱,小说也许是生活的美化,也许是生活的夸张。当你看到盲山的时候,当你看到房思琪的日记的时候,你也许觉得三观炸裂,但是那就是真实,也许还是美化过的真实。

小说写出来原本有一部分目的是为了开拓读者的想象与眼界,主角的三观不代表作者的三观,作者的三观与作品的有意义与否也并没有必然联系,所以没有必要耿耿于怀谁的三观不正就要去讨伐他的作品,也没有必要耿耿于怀哪部作品的故事和“世俗”不相符就要去讨伐作者,因为也许你眼中的世俗并不就是世俗。

三观这个事本来不应该作为批判文学的武器,难道想要文字狱重演吗?

至于我自己,我坚持我不主动输出三观,我只是故事的搬运者,它们发生了(现实或者影视剧),所以我写了,不能因为它惊世骇俗而不写,不能因为它平平淡淡而不写。

评论
热度(1)

© 柠檬烂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