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论文

事实证明,看热门剧的时候要有屏蔽好评和坏评的能力,不然就会有一种被拉扯的不真实感,先看完再看评论会比较爽。

我的眼睛告诉我这是一部难得演员颜值和演技(指好看且不出戏)和剧情在线(指可以自圆其说,甭管是怎样的自圆其说)的剧,但是我的b站非常的两极分化,安利的人很多,将它批得一无是处的也很多。

作为一个单纯看剧的,我觉得还挺高兴看到那些科普的,无论是娼妓伎的区别还是南音琵琶,茶道、建筑物那些,学者们的科普都很涨知识,“原来是这样啊”,这不就是电视剧的意义吗,能让人因为这个剧去了解那些尘封已久的历史,就已经很棒了,可能我比较宽容,从来不会指望一部电视剧能做到什么教化中原,这说到底也不是它的任务。

当然啦,也很谢谢那些将它批得一无是处的人(仅限于理性讨论,上升人身攻击的就很没品),毕竟古偶,还是很理想化的嘛。某些情节考虑不周全也很正常(这点见仁见义,当然会有人将它视为是编剧刻意为之)。

对于“顾赵氏”“以色事人就是贱”和孙三娘、赵盼儿和宋引章闹别扭的这些情节,我看的时候是真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毕竟放在剧情里挺逻辑自洽的,顾赵氏在剧情里就是小顾为了安盼儿的心,意思要娶她作正妻,绝对不会让她作妾(应了她自己那句绝不做妾)。“以色事人”也是张好好为了安慰引章,让她不要妄自菲薄,后面还鼓励她努力磨练技艺。至于三姐妹闹别扭,一方面跟引章对自己的执念有关,另一方面沈如琢也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沈一方面pua引章让她觉得自己整天996不划算,一边又用她心里的脱籍执念诱惑她,引章这样一个沉迷琵琶、不通世情的小女孩踏入这样一个精心布置的陷阱很正常。

然后一上网,不慎点进了一个关于宋引章的视频,因为网不太好,视频还在加载,顺手划拉了下看看评论,然后发现评论全是为引章鸣不平的,乐了,前两天好像还是铺天盖地的骂着引章天天闹着脱籍和不喜欢平民百姓是歧视贱籍和以色事人是歧视妓女,似乎也是一波不喜欢梦华录的人,没有说不喜欢梦华录不好的意思,就是很感慨。

对于引章这个姑娘,单就剧情而言,我是很可惜的。大多数时候,我会觉得,引章毕竟是被身边人(引章姐姐和盼儿)保护得很好的小姑娘,不通人情世故也是很正常的,和那个跑堂的葛招娣小女孩相比,确实引章显得很不懂事。但是联想到自己,我也很难对引章产生恶感,一个温室的花朵,从小在花红柳绿中长大,还被钱王妃教过插花(代入她的想法),她自傲清高也是情有可原的。至于她被周舍骗了一次之后,又上了沈如琢的贼船,我开始是恨铁不成钢的,但是后来想想,毕竟她最信任的男主告诉过她沈如琢人不错,我又释然了。当然对于她看不出盼儿和顾千帆是一对这一点,我确实很费解,毕竟那俩的暧昧都快溢出屏幕了,暂且理解为引章仙女不下凡吧。至于后面跟沈如琢说喜欢姐姐头上的红珊瑚,我是真的真的没想到,可能剧是从女主视角拍的,所以我确实会觉得引章脑回路有点轴。但是被批评的人一点,好像也确实,循着引章的不通人情的人设,确实也没有必要苛责她,一夜之间,有好感的人成了姐夫,闹闹脾气也很正常。

(说实在的,我以为后续的剧情是引章被沈如琢欺骗之后幡然醒悟,然后忍辱负重,成为皇帝座上宾,杀了渣男报仇雪恨来着,没有想到她们仨还会再合一起,很浪费引章这么个人设。)

啰啰嗦嗦那么一长篇,总之就是不乐意引章被人当筏子使,在剧里被柯政当成讽刺萧钦言的工具,在外面又被当做讽刺赵盼儿的工具。

最后,说点题外话。

看到有评论说“仙粉似乎都有些立体防御的技能在身上,唯独不能听见人说她不好看,那我来说一下,她发腮了”,啼笑皆非,立体防御大概是因为为她说话的不是一波人,就像骂梦华录的也不是一波人。而且“仙粉≠剧粉≠看剧的人”,至少说她发腮并不会戳到我的痛点,我觉得好看就是好看,年纪在那摆着,发腮很正常,不逼别人接受我的观点,借用一句话“你是活不到这个岁数吗”

还有,看剧并不代表全盘接受剧的价值观,看剧是为了消遣,不是上政治课,不要给电视剧上价值,不要给电视剧上价值,不要给电视剧上价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剧的宣传不好请去骂宣传,编剧不好请去骂编剧,就算演员演技不好也请去骂演员,即便是nc粉无脑洗地也请去和他们直接对线,我们这些看梦华录的人没有理由被指责为“娇妻”“封建女”“妓”(取贬义)这么些天,真的不吐不快,仿佛看梦华录就是站在了鄙视链的最底层,就看个剧招谁惹谁了?

希望下一部古偶能比梦华录更好,多多益善。希望现在骂梦华录的人到时候不要将另一部还不如梦华录的剧夸得上天入地(好像希望渺茫)

写完这篇,暂时不看梦华录相关的评价了,先看剧再看剧评是对一部剧起码的尊重,我要重拾这种美好品德。

评论(26)
热度(91)

© 柠檬烂了 | Powered by LOFTER